close

走在有妳的日子裡,仿若有光在前面照耀著。
走進光源裡我才發現,自己已成了另一個人。

而我無法想像另一個人生,
會比現在這一個,更好。

 

Polaris。7

當初,是怎麼在一起的呢?

秀妍翻來覆去難得失眠,回想起三年前那段無憂無慮的學校生活。
明明只過了三年,憶起卻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了。


太妍總是貼心的照顧著大家,細心的體貼著每個人的喜好。喜歡粉紅色的美英與自己,還有愛運動的權,都是太妍不曾忘過的每次生日驚喜。

權則是不冷不熱的安靜守候著,適時的提供溫暖的笑容與保護。好幾次都靠著權故作嚴肅的臭臉以及毫不畏懼的挑釁眼神,才能光明正大的拒絕系上那些無聊的聯誼聚會。


美英總是大聲嚷嚷著說哪個男孩很帥氣,哪個男孩很有男人味,哪知道某一天就宣布了自己戀愛了的好消息。

是好消息嗎?
除了不知怎麼發了呆的金太妍,當場的大家都是真心替美英開心的。


過了幾天,大家起鬨要美英帶男友來見家長的日子前一天,金太妍獨自坐在街頭的攤販小車喝醉了。雜沓著腳步回到當時四個人一起住的宿舍,太妍敲了秀妍的房門。

秀妍開了房門,就這樣被抱了個滿懷。

隔天,
是的,就是要跟美英的男友見面的那天,
金太妍跟鄭秀妍也宣布正式交往了的消息。


這麼回想起來,似乎也沒有告白儀式或是浪漫感人的情節,就是那個擁抱,讓她們決定在一起。
或許是因為擁抱太誘人,還是驚喜於對方對自己也有感覺,秀妍甚至沒有過問為什麼那天的她帶著一身的酒氣與哀傷。

而那些分手信中提起的不同,原來曾經美麗的浪漫真相只是迎合呢,呵。

冷笑了之後霎那間從記憶裡回神的秀妍,看到了房內滿滿的天空藍漆色。


那是太妍最愛的顏色。


現在呢?
喜歡藍色的那個人,已經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不是不想追問原因,只是知道了又如何呢?
一哭二鬧三上吊已經是過時的戲碼,況且自己也不是願意示弱的個性。

只是,怎麼這麼輕易的就被放在原地呢?
連再一次的擁抱,都是奢求嗎。

不願去深究也是一種溫柔的寬容,畢竟自己心中也猜到,她的心中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落。
或許當時該拒絕,單純的維持著好朋友的角色,現在會不會就皆大歡喜了呢?


不知道。
這樣的假設,似乎太過完美。

房門外的那個人,不就是選擇了這樣的角色嗎。
似乎,沒有好過到哪呢,是嗎?

夜的黑隨著淺淺但無盡的嘆息聲,更深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