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只有一年多的經歷,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寫看完演唱會的心得感想。
但,不寫,只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模糊吧。
趁著記憶還鮮明的時候,抓住些什麼記錄下來。

雖然526先參加了拼盤洗禮,但專場演唱會的震撼真的非任何文字言語可以形容的。
閉上眼睛彷彿都還可以看見當天孩子們出現在眼前發光發亮的身影。

慶幸當下先用了短文字的推特記錄了片段。
這篇後記不會是完整的紀錄,而是至今仍然鮮明的樣貌。

20130720_215222.jpg   

 


5-4-3
五天四夜台北三巡套裝行程。
因為入坑的晚,來不及參與到之前的演唱會,一直聽到朋友們對於前兩場念念不忘反覆再三提起的甜蜜回憶,這次終於也盼到親身體會的時刻了。

經歷第一次見到生人526的大四喜經驗後,深刻感受到只要能見面的每一刻都要好好把握的這個道理(?) 雖然526的接機經驗讓我對機場第一航廈有著深深的怨念….
在確定了三巡的消息後,心中就下了個決定:如果時間允許,接送機都要到!所以,順利的請好星期五的假之後,這次的三巡台北之旅就從718晚上展開序幕…

 

 

20130718
Day 1 一日北高生活圈
當天凌晨才把月初北京出差回來後根本還沒時間收起來的行李箱重新裝滿這次北上的配備。除了基本的換洗衣物之外還有各項幫親朋好友購買要面交的周邊商品們,相機以及製作應援板的各項配備,還有一顆火熱的心(?) 跟工作要用的筆記型電腦= = 整理完後睡不到兩個小時就去上班接著下班後回家就火速奔向高鐵的懷抱…

就這樣風風火火的抵達台北。感謝朋友小x的收留,放完行李小睡片刻,我們又摸黑準備出發到桃園中正機場了。

  

 

20130719
Day2 第二航廈接機
幸好這次是在第二航廈。有高高的二樓還有寬闊的場地以及泡麵關東煮小七。
抵達時二樓人潮還不多,選擇好位置後就開始聊天閉目養神爬推特及Instagram…
等到早上孩子們準備從韓國出發時,各韓站開始狂更預覽圖,金太妍也開始狂更Minion合照跟影片,這時候機場開始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與笑聲…
跟認識與不認識的SONE們在同一個空間裡各自捧著手機看著少女時代更新的SNS然後偷笑討論著,這樣的畫面實在是太奇妙了XDDDD
接著就用推特跟鏡頭不夠遠手一直抖但感謝順圭看了這邊的相片來記錄這接機的過程…

  

[接機推文實錄]{michesone}雨刀勇勇@rainknife 7月19日

1. 班機抵達。倒數 #GGworldtour http://instagram.com/p/b7vAm9sW_m/
2. Yoonsica moment #GGworldtour #Taiwan http://instagram.com/p/b74AkyMW7-/
3. Sunny &YoonA #GGworldtour #Taiwan http://instagram.com/p/b7z9X5sW3V/
4. Today's Taesica moment
 兩人一度走在一起,現場太西飯激動落淚 #誇飾法
IMG_9146.JPG
5. Yusica moment #GGworldtour #Taiwan http://instagram.com/p/b8B5lXsW3J/
6. 130719 Taoyuan Airport Handsome Yuri
7. Sunny: 看吧,Oni 說自己在台灣人氣很高不是浪得虛名的,數一數二樓幾乎都是我的橫幅。
 Yoona: 哇真的耶~~ Oni 大發!!! pic.twitter.com/w5EliILunS
 因為李順圭今天一直揮手致意讓我成了一日順圭飯XDDD
IMG_9171.JPG

8. (((演唱會後台驚喜認證實錄)))
 Twitter順圭第一更台灣一姐身份確認XD
 忙內秀英官網認證
 IG金小隊Weibo女王之太西首次連發認證
 李順圭IG賣萌大犯規繼續鞏固一姊地位
 款U這時候文青附體側拍工作記錄認證
 金小隊狂更IG接著是TTS子團認證
 #TaiwanSone #認證滿滿
9. 0719桃園機場接機手抖心悸後記 XD
 一出關就一堆媒體包圍,太妍始終頭犁犁,帕妮西卡微皺眉,
 秀英開心把影錄,YURI走著莫名笑,
 舞功高強孝淵與未來徐外交官打頭陣,
 順圭老闆娘帶著林允兒少爺視察台灣一姐市場並沿途揮手致意。
IMG_8999.JPG IMG_9085.JPG IMG_9103.JPG IMG_9112.JPG IMG_9125.JPG  

接完機後,我們一行人移動到西門町的肯德基開始認真的製作應援板。這應援板在演唱會的第二天讓我們收到了fan service… 但製作應援板後當天晚上到底做了什麼事呢?我只記得客戶打電話來說要改東西然後就失憶惹…

 

 

20130720
Day3 三巡第一天
因為小x有報名到應援小幫手,所以一大早換上了PTT版服後,我們就開始了食物應援的任務。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小x開著車護送(?)杯子蛋糕們跟芒果冰。
在取得了物品清單以及保麗龍箱及保冰袋後,我們兩個就先往這次食應清單中的杯子蛋糕店取件。
常常在孩子們的更新中看到杯子蛋糕,Tiffany還親自作過,可想而知這項點心在她們的生活中應該是不可或缺的。順利取得了杯子蛋糕之後,接著前往購買芒果冰及珍珠奶茶冰。
為了不讓冰融化,我們用最快的速度點完冰品後領了所有的冰就用手刀的速度走過一條街回到車上安全的把冰放在保麗龍箱並且用保冰袋包圍好!!!
就這樣順利的完成食應小幫手的任務,並把這些東西安全的交給了應援團隊。接著就是回到小巨蛋跟大家在摩斯漢堡集合。

當天有一場權飯的聚會。
不知道為什麼,推特上熟的朋友們以權飯居多。
而且這件事實還是到了這場權飯聚會前我才意識到。
可能是因為我的本命在所謂的CP配對中跟權俞利有太多糾結(?)
而且在權飯聚會卻領到了西卡的小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XDDD,很開心可以在演唱會的這一天,看到平常在推特上虧來虧去現實中卻害羞含蓄的推友生人們。

接著就跟這次團體戰術購票革命情感的朋友們排隊準備進場了。第一天我們的區域是在搖C,因為序號在中後,所以一入場大家就決定往最後面退,一方面是不用辛苦的擠縫隙,另一方面是至少可以確定大家都能在一起。

演唱會,真得要跟有共鳴的朋友一起看。
因為快樂會是加倍,感動會是加乘的。

這邊的共鳴並不是指本命(畢竟誰走到你前面誰就是本命了啊XD),而是可以一起不顧形象不扭捏一起大喊一起瘋狂一起跳一起笑一起變成神經病的共鳴。

可能是新手的運氣也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就沒有想太多的關係,在第一首歌看到9個孩子浮現在舞台上的那一刻,眼中就只有興奮與專注。到現在閉上眼睛回憶,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她們在眼前發光的樣子。雖然不一定記得表演的細節,但是那些畫面跟悸動的感覺,是永遠也抹不去的。

第一天的應援event有排字跟大氣球。排字之前的歌曲是BabyBaby,也就是這首歌太西大復活讓我跟小x相擁(差點)而泣啊>___< 一開始因為工作人員擺放道具的失誤,將太妍跟俞利的椅子錯置,加上台灣的舞台比首爾場的小,所以上演了秀妍與太妍互讓椅子的畫面。後來秀妍就坐在太妍沙發椅的邊上。相信這一幕所有的太西飯一定快哭了。

唱到副歌準備站起來時,因為舞台的寬度與首爾場不同,在散開對齊的時候,西卡扶了一下太妍的腰…

 

就這樣,720過後,我的手機鈴聲變成了BabyBaby。

 

這段排出九人名字的EVENT大成功。看到九個人名字各單字出現在二樓時,每個孩子都用了雙眼記錄下了這一刻。後勁太強的BabyBaby到了演唱會過後的一周,我依舊忍不住這樣回憶著:

{michesone}雨刀#勇 ‏@rainknife7月25日
反覆看了十幾次,排字一出現時西卡眼淚就落下來了。趁著噴彩帶偷偷擦掉了眼淚,激動的想舉起手卻又故作鎮定的撐在下巴上。外表堅強內心溫暖的冰山小公主,鄭秀妍。 Please baby baby baby 그대가 내 안에 pic.twitter.com/wnD80Nkq2I

{michesone}雨刀#勇 ‏@rainknife7月29日
我的人生彷彿就停止在720 BABYBABY的這一刻了 pic.twitter.com/JbixFJ4Qx1

{michesone}雨刀#勇 ‏@rainknife7月30日
剛剛特地找了首爾場的Baby Baby來看,太妍(凳子)跟孝淵(樓梯)中間有空出位置讓西卡站。所以台灣720應該是錯把Yurl的沙發放到太妍位置,又離樓梯太近,形成難得的Taesica moment #腦補模式 pic.twitter.com/qAKrjLHvmY
BQXQK-4CYAEfMj-  

 

好的。暫時結束花癡模式。

 

後面的大球包小球EVENT一樣大。成。功。

 

在Twinkle孩子們推出推車準備丟球的時候,從二樓開始出現大球包小球。就在我們搖C前方的YoonA看到球雙眼發亮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因為一開始拿不到球,還一直不斷的招手示意要我們把球打上去。所以,阿娥就這樣停留在C區好久好久…

 

第一天就這樣滿滿的本命回憶,圓滿。

 

[三巡第一天推文實錄]{michesone}雨刀勇勇@rainknife 7月20日

1. 搭著418遇到309
 http://instagram.com/p/b-BVmkMWy8/
2. 130720 Girls Generation forever! #GG #GGworldtour
 http://instagram.com/p/b_eJCcsWyq/
3. 太妍看到排字的時候哭了。 event 大成功!
4. 每個人都有被拍特寫, 忙內在算字數,西卡托下巴,太妍哭哭!!!
5. 太西今日:西卡戳太妍腰/唱歌互看/走路相視! #Taesica
6. My J 一出來時,Yuri 想把手放在假蠟燭上結果不小心搭到西卡的肩膀,
 女王馬上偏過頭看了Yuri一眼。後面西卡獨唱的時候,
 Yuri拼命在西卡頭後方做表情.... XD #yulsica #遊戲卡大復活
7. 西卡因為太靠近煙火被嚇到,Yoona馬上飛奔過去安慰拍肩。
 #yoonsica
8. 一堆人看著金太妍抱著崔秀英想爆破球的照片說:
 呵呵呵呵~員外來追我唷~~~
9. 丟大球的event,Yoona 一看到大球後眼睛沒放過任何一顆球!
 又抱又踢又打的笑容滿面開心小鹿!
 (我打上去的一顆大球被她整個接住整個要瘋了!!!!!!>///<
10. 滿腦子都是西卡飛吻小鹿玩球的美好畫面><
11. 金太妍後面不斷比讚的手勢,真的讚到心底了。
 #TaiwanSoneZzang

 

20130721
Day4 三巡第二天

這天因為是周日,開始的時間比較早。
大家也都提早的抵達小巨蛋,準備整隊進場。

今天我們的區域是搖B。而且還有那麼一點可能在前幾排的序號。所以一進場就往著延伸花道的邊上站。也順利的站到了第二排的位置。跟前一天的C區比起來,B區因為序號跟位置的關係離延伸花道跟子舞台的距離近很多,但主舞台的位置相對的也比較容易被前面的人遮到。

但也因為子舞台的靠近,至今閉上眼睛就會看到開場後第一次走到延伸舞台在正前方感覺伸手可及發光的YoonA身影。

搖滾區最大的價值就是近距離互動啊。這時候,應援板就起了作用。海倫特地做給秀英的應援板上面寫著她去年給秀英應援卡片的韓文署名。秀英不僅看到了,還特地微笑著用手比了一下應援板再比了一下海倫!表示她記得這個署名。小x的JeTi Style應援板用心的製作了西卡跟帕尼投球的樣子XDDDD,帕尼也是看到之後用手比了一比然後展露出笑顏。接著後面talk time坐在舞台上跟西卡一起休息(?)時也有用手示意西卡看過來,然後兩個有說有笑的直到YoonA帥

這天的應援EVENT是BabyBaby的手幅,安可時大合唱 Into the New World以及最後的Tiffany Birthday EVENT。可能是前一天的排字太成功,在Babybay一開始時,就有孩子開始偷瞄座位區。最後看到手幅上的字後才有種恍然大悟的表情。

安可時大合唱Into the New World的EVENT,在前一天我們都擔心著是否能成功的整齊合唱。一開始果然三樓錯喊了二安的口號。還好後來大家開始清唱後就整齊了下來。大家認真的唱了一遍之後就望向2樓座位區的帶動唱(?) 代表,就這樣唱一遍,歡呼,望向代表,然後循環。全場SONE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的唱著副歌的歌詞。

後記有人看到最後一次的清唱,孩子們其實已經在半升的小舞台內準備,但還是等著我們唱完後,才站起來,接著演唱出這首對於少女時代跟SONE都意義深重的Into the New World 這首歌,讓我們再次走進這全新的世界,直到永遠。(Talk時,太妍也表示了我們唱的很標準很整齊T___T)

最後的Twinkle片段因為要丟彩帶所以沒有大球包小球XD
但看得出來孩子們有等待的樣子,直到彩帶丟下來的那一刻,滿場的粉紅。

這時候因為大魚有準備二巡遺留下來的彩帶,所以朋友們高舉著彩帶,沒想到真的讓林潤娥看到了!!!阿娥看到後帥氣十足的掌心向上對朋友招了招手,就這樣,彩帶到了阿娥的手上,讓最後的Tiffany Birthday EVENT裡,帕尼說了會永遠記得這變成粉紅僵屍的一天。

 

這天,我們成為了最有SENSE最棒的SONE。

 

[三巡第二天推文實錄]{michesone}雨刀勇勇@rainknife 7月21日
1. 今天YoonA拿到的彩帶,是朋友放了兩年的二巡彩帶。
 大家拿著彩帶跟阿娥揮手,阿娥就比了彩帶要我們丟上台。#完美
2. 以後Taiwan sone可以改名成為超棒sone #棒
3. ITNW開頭隊形時,YURI故意不站好位置,
 YoonA邊笑邊作勢戳YURI的肚子叫她快轉回去。 #YY
4. Talk片段Yoona 與秀英兩兩對望然後越靠越近。 #全場尖叫
5. 今天的TTS變成TTSY
 款U整個人站上升降舞台XDDDD
6. 今天YURI就這樣整個出現在我眼前。
 帥氣十足但之後被忙內問妳瘋了嗎 XD "
 @YulSicRoyal: 130721 Yuri pic.twitter.com/z6bfH34YVE"
7. 今日搖B收穫:
 得到西卡飛吻/款U愛心/帕妮揮手/順圭巡視/
 秀英認出朋友的應援板/小鹿比著給彩帶 #搖區值回票價
8. RT@wendy432199 7月21日 清唱重逢的時候到倒數第二遍(?
 他們就在舞台底下了 等我們唱完最後一遍才開始T____T
9. Baby Baby Event 舉完手幅後少時再度出來時,
 YoonA 小聲用思考不確定的表情對秀英的方向說:再看一次 #暖娥
10. 721應援亮點1:一進 baby baby 少時就開始偷看座位區,
 後來手幅出現才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得到棒棒棒認證
11. 7/21 應援亮點2:清唱安可一開始三樓有人喊錯,
 後來大家馬上找到帶領的大聲公位置,每唱完一次就吶喊喔~~~
 然後同時望向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溫柔的說我們再一次,就這樣重覆著。  
 聽到整齊劃一的聲音自己都超感動>< #得到唱得很好很標準認證
12. 721 應援亮點3:丟彩帶時剛好往回走沒看到,
 一轉回來看到彩帶海孩子們開心的笑了。
 (然後我只記得允跟我們要彩帶的畫面>////< 其它空白
13. 721應援亮點4:舉起Tiffany 生日手幅時成員們看到就一直跟帕妮說,
 一開始帕妮愣了一下,接著笑的很開心。
 (接著小允就用彩帶綁住帕妮了) #得到粉紅繃帶記憶與下次見打勾勾約定
14. 這麼一說我才發現我兩天站不同邊但都有滿滿的允><
15. RT@mewcity 7月21日 太妍:大發中文怎麼講?
 孝淵:狠棒!少女:狠棒!!過了很久,西卡:真的嗎
16. 道具段允乖巧用睫毛刷幫西卡梳頭髮;
 扇子段允又腹黑拼命拿扇子拍西卡,西卡閃躲不了只好無奈看回去。
 cant take my eyes of you 依然滿滿允西最後大比愛心。
 撿到金蔥彩帶還兩個大玩拔河 #yoonsica
17. Talk 段因為Yuri臉上有東西(?)或是妝怎麼了,
 站在旁邊的西卡用手指擦拭了Yuri的下巴>< #yusica

 

 

20130722
Day5 松山桃園半日遊之送機
前一天確定了孩子們會分兩批走,秀妍,秀英跟俞利會搭八點多的班級從松山離開;太妍,美英,潤娥,順圭,徐玄會搭十二點多的班機從桃園離開。( 後來才知道孝淵一大早就先從桃園飛了,但沒有人目擊>< )

所以當天就成了松山機場到桃園機場又回到台北的半日遊送機行程。

一大早就搭著捷運前往松山機場,或許是因為分兩邊的關係也可能是因為當天是上班日,所以人潮較少。站定二樓的位置之後跟旁邊的SONE聊天,可愛的SONE們總是可以馬上熟悉起來。這次認識的分別是本命太妍跟帕尼的SONE但為什麼來松機呢?因為要上班XD

期間有攝影記者詢問航警是否可以讓他站到封鎖線前方。這位航警明確的拒絕了他,還說了這些人很早就來了,你還是退到封鎖線外吧。我們忍不住微微的鼓掌跟豎起大拇指比了讚,這位航警過來後悠悠的說了:看到妳們就好像看到我女兒啊。唉。

就這樣邊聊時間邊接近,沒想到八點多才看到西卡更新微博…這孩子是想通知我們她快到了吧XD

 

人少的機場好處就在可以近距離看到生人。

 

大約就在打直一個手臂的距離,我看到了鄭秀妍微笑著揮手走過我的面前。
有人說心動的時刻會覺得時光暫停了。相信我,當時完完全全就是這樣的感覺。

接著YURI跟秀英也經過我們面前,秀英一直到入關前還是親切的揮著手。

在三個孩子都入關後,立馬拎起行李飛奔搭乘機場巴士準備往桃機移動。在車上認識或不認識的SONE都在檢視著剛剛拍的相片或影片,開心的討論著感想。很快的就抵達了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的等待過程中,航站的一位保全人員也是親切的跟我們邊打招呼邊寒暄然後默默的幫忙"調整"了封鎖線。這次遇到的都是好人><

在一陣騷動後就看到被記者包圍的孩子們走過來,sunny嬌小到太可愛,太妍依然看地上但頭髮盤起來,yoona一眼就看到但對角,帕妮忙內在眼前走過都快停止呼吸,忙內依然認真的舉著手跟大家打著招呼。

 

就這樣送走了她們,開始,正式失戀。

IMG_9285.JPG IMG_9286.JPG IMG_9291.JPG IMG_9292.JPG IMG_9329-1.JPG  

[送機推文實錄]{michesone}雨刀勇勇@rainknife 7月22日
1. 所以8:25才起床嗎XD #松山機場中
2. 130722 Taipei Airport Jessica pic.twitter.com/Xd7ViFtEDP
3. 機場送機半日遊行程 #桃園機場中 pic.twitter.com/g6Nw5fz5W5
4. 130722 Taoyuan Airport 徐玄 pic.twitter.com/WXC433mYLL
5. 130722 Taoyuan Airport Taeyeon Tiffany pic.twitter.com/ftbzHcMqih
6. 松山機場看到西卡後yuri秀英就只見到背影,
 桃園機場sunny嬌小到太可愛,
 太妍依然看地上但頭髮盤起來,
 yoona一眼就看到但對角,
 帕妮忙內在眼前走過都快停止呼吸><
 #和平的機場真好

 

 

{michesone}雨刀勇勇@rainknife 7月24日
閉上雙眼還是可以清楚看見約莫兩公尺前的發光背影。不管怎樣的走位怎樣的互動怎樣的表情,妳們都是sone眼中最棒的少女時代,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SD girlsgeneration GGworldtour
    全站熱搜

    雨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