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計算著日子,卻又不想面對每天的日子。

過著一天又一天,沒有了妳只有回憶的日子。

5b677612gw1ekwqpph9orj21kw11xzmx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

 

一個入境一個出境。
恰好的錯開白晝與黑夜。

 

林允兒刷著手機上的消息。
看著自己及另一個人的新聞圖和飯拍。

 

為什麼總是這樣擦身而過呢。
喔不,應該說,以後都得這樣了。

 

思緒拉回半年多前的那個夜晚。
妳說要離開的訣別,在車上。

 

多想要找到一絲掙扎在妳臉上
可是妳美得冷得淡得像月亮
等著妳的那輛車 燈閃一下
像催妳草草斷了我們的過往

 

妳說,這樣是最好的句點。

或許吧。我回答。

 

既然妳說是最好的,那它就是最好的。
從不質疑也不懷疑。

這就是我守候妳的方式。

 

但往後的每一天,看到的消息總是令人難以理解與消化的。
為什麼呢。

 

或許,無法理解也是一種解離。

 


 

中國,浙江杭州機場。

 

對於中國發展早一步的妳,熟悉這裡的脈絡。
我拉著行李走在這陌生的城市裡,工作人員的簇擁與小心翼翼,
反而讓我覺得有些滑稽。

 

約好要每年回到初擁吻的地方
劃一個記號寫下相戀的感想
等明年我剩一個人坐在堤防
該唱首什麼歌來紀念愛的傻

 

微笑竟讓我想起那個稚氣的承諾。
那個或許再也無法實現的,諾言。

 

讓妳逃亡 又讓妳回航
讓妳依賴 我也讓妳倔強
只要妳微笑帶一點感動的淚光
我就得到可以再給的力量

 

握著手中的電話,裡面有妳傳來的訊息。
那個曾經熟悉現在有點陌生的電話號碼。

若無其事的說著日常話著天氣,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Onni,這裡天氣不比韓國,妳說的是。
但其實更冷的,是我的心。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

 

匆促的往返,只為了妳的留言。
微笑已經是銅牆鐵壁穿不過的偽裝。

但瞞不過的啊。是妳我的默契。
舞台的絢爛原本就是專屬於妳配件,
只是妳先捨棄了卻又開始想念。

 

我讓妳飛翔 又讓妳說謊
我讓妳苛求 我也讓妳奢望
我還以為愛 就是要體貼的退讓
我們一起蓋的羅馬 妳卻跟他拆了城牆
踩過我用摯愛建築的天堂

 

妳問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其實我也很想問妳,或許,該問天?

 

一夕間崩塌的不是愛情,對妳而言。
一夕間崩塌的是世界啊,對我而言。

 

太絕對的愛 變成了活該 朋友要我責怪
我卻只想重來 也許這就叫愛

 

或許,妳說的沒錯,這一切都是太苛求造成的反效果。
或許,分開,是妳想要的解脫。

 

其實我很期待婚姻與孩子呢。
我記得妳曾經這樣說著。微笑的,嘴角揚起充滿幸福的角度。

是啊,妳的婚禮與孩子,一定都是最美的。

 

 

但那個美麗的景色裡面,不會有我。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終於到了這一天,我們要對立在各自不同的堡壘前。
那天妳傳來的聲音,很好聽。

真的,一如往常的甜美。很好聽。

 

只是我再也沒有立場可以讚美了。

 

多少日子蓋的羅馬
妳用一夜拆了城牆
踩碎我曾讓妳棲息的胸膛

 

走過的一切是曾經。

曾經的美好
曾經的絢爛
曾經的默契
曾經的悸動
曾經的往昔
曾經...就只是曾經。

 

現在與未來,
才是我們需要面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sica
    全站熱搜

    雨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