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單純的一加一減。

聯立方程式是常見的練習。

 

XYZ代表著你我他,還有更多的變動因子與證明題。

 

30-18-5  


Polaris。21

 

往市中心方向移動的車子裡,權俞利的電話響起。

聽到熟悉的專屬鈴聲,權這才想起忘了帶耳機出門,猶豫了一下,按下擴音鍵

 

 

「sica, 怎麼了?」權柔聲道。

「你在哪裡。」

「嗯...我在外面,等下過去接妳下班。」

「外面呀...。好,下班見。」

 

嗯?怎麼會打電話來問我在哪裡?結束電話後權俞利才發現有些不對勁。

 

「Oni的回答太曖昧了,為什麼不直接說跟我在一起呢~」允故意用著甜膩的語氣笑著說。

「嗯...見面再說就好,開車要專心。」權回答。

「Oni記得要主動說清楚,造成誤會就不好了。車上有膠帶嗎?」

「蛤?膠帶?沒有啊,妳要膠帶做什麼?」

「湮滅證據呀~我先看一下有沒有掉頭髮在你車上好了...」
說著允開始在位置上煞有其事的檢查了起來。

 

「妳坐好啦,這麼認真要不乾脆去洗車好了。」

 

「Oni這招好耶!但無緣無故洗車好像也蠻奇怪的,要不我們先去那種有自助吸塵器的加油站把車內用吸塵器稍微清理一下就好...」允越來越認真的歪著頭思考了起來...

「好了,妳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再講下去好像我真的做了什麼事情。真不知道你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妳。」權邊說邊伸手摸了摸允的頭。

「不然你載我一起去接冰山姐姐」

「蛤?」

「我會十足認真誠心誠意不腹黑的幫Oni解釋的,就說因為我賴皮所以Oni才臨時請了假陪我愉悅的玩了大半天的遊樂園,我因為太開心還不小心吻了Oni一下,但只是friendly kiss,Yoy Know~Just friendly kiss~」(這是哪門子的不腹黑解釋啊XDDDDDDD)

「不用了,我現在立刻馬上就先送妳回家唷,親愛的允妹妹。」權微紅著臉接了話反擊回去。

 

 

一路上兩人就這樣拌著嘴的抵達了林允兒的家門口。

 

 

「乖乖回家休息吧,玩了一天妳應該也累了。」權揮著手跟下了車的允道別。

「好唷,下次約冰山姐姐一起吃個飯吧,再見~」

 

估算著距離下班的六點半還有點空間,將車轉個彎,權繞到那間常去的咖啡店裡買了杯雙倍巧克力的熱摩卡。接著到了秀妍公司附近停好車等著下班時間的到來。

 

過了六點一刻,權看到秀妍的身影。

出現在旁邊的一台黑色高級房車裡。

 

看到陌生男子從駕駛座下車後紳士的打開副駕的位置,鄭秀妍從容的下車後淺淺笑著對陌生男子點了點頭。然後往辦公大樓走去。

 

時間又過了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

 

下班人潮開始湧現,權發著呆思緒停留在剛剛那一幕。



秀妍走出辦公大樓後看到了權的車子。

敲了敲車窗後,開了副駕駛側的車門。

 

「熱摩卡,雙倍巧克力。」權拿起剛剛買的摩卡,遞給秀妍。

 

車內的氣氛不知怎麼帶著點奇怪且安靜的張力。

 

「出差累嗎,剛剛是同事送妳回來的?」權說。

「是客戶,因為地點比較遠。」

 

又恢復了安靜。

 

「晚餐有特別想吃什麼嗎?」權忍不住打破沉默問。

「妳沒有什麼事要先跟我說嗎。」秀妍平靜且緩慢的回應。

 

「啊?」因為剛從放空的情緒中回來思考要去哪裡晚餐,權俞利來不及反應問著。

「我出差的地點是遊樂園。」秀妍說。

 

「喔,遊樂園。啊?遊樂園!」

「嗯。」

 

「妳聽我解釋,早上接到妳的電話後,允打電話來約我去遊樂園,我拗不過她,就請了半天假陪她去散散心。我想說既然妳要出差應該不方便接電話所以才想晚上見面再跟妳說的,」權一口氣講著急忙澄清。

 

「那剛剛為什麼不說。」秀妍斜眼看了權一眼。

「我剛剛在想那個男人是誰啊...啊不是啦,我在想要去哪裡吃晚餐!」

 

「還有呢?我要聽細節」看到身旁的人開始緊張的樣子,秀妍這才拿起熱摩卡靠近唇邊輕啜一口。

 

巧克力的香味,甜甜的,暖暖的。

 

「啊?細節...要多細啊?」

「就從她挽著妳的手走了多久開始說吧。」秀妍微笑的捏著權的手臂回答。

「妳不要誤會,今天再次說清楚我們之間只是姊妹的呀。允也說下次有機會要一起出來吃個飯的,而且我會有勇氣跟妳告白,也是允的幫忙,妳說我們是不是要好好謝謝她?」權一臉無辜的解釋著。

 

「所以妳的手就讓她挽著?」

 

欸,怎麼又繞回來挽手這件事上...

 

「好好好,sica不喜歡以後我的手就只給妳一個人用啦!不要生氣了!」
(這句話為什麼聽起來怪怪的>///<)



「沒一句正經的。哼。」秀妍雙頰泛紅連忙拿起摩卡再喝一口。

「啊?我很正經啊。不然下次我們也去遊樂園玩?今天的行程就是玩了所有的遊樂園設施,然後就送她回家,接著就來接妳下班,然後妳現在就在我車上說我不正經了呀,呵呵!sica妳想吃什麼晚餐呀?我好餓喔~~~」看著秀妍有軟化的跡象,權俞利真的開始不正經了起來。當然自動省略了摩天輪上的那段插曲。



「餓了還不快點吃飯,妳開車妳決定。」

「那...我們去吃拉麵吧!前面剛好有間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好嗎?」

「好。」



「兩位歡迎光臨,今天要來點什麼呢?」

「我要咖哩拉麵。」秀妍很快的點了餐。

「那我要原味拉麵,再一份山藥細麵,兩碗拉麵都幫我加溫泉蛋謝謝。」權點餐後把MENU遞還給服務生。



「其實我不是在意妳跟朋友出去,而是打電話妳竟然不坦白,想輕描淡寫用在外面三個字交代過去嗎。」

「那...那是因為我在開車,又用了擴音,所以不好解釋嘛,下次不會了!」

「權俞利呀,妳可不可以不要總是對朋友這麼好,這樣女朋友會吃醋的。」秀妍皺鼻說著。

「喔~那我是不是要加點一份章魚醋給我的女朋友吃一下呢。」權一邊笑著一邊捏了下秀妍的鼻子。

「哼~有人今天也吃了不少呀,一上車就問我跟誰去出差。」

「啊...呵呵...」



這時候,餐點上桌了。



一個不留意,秀妍不小心戳破了溫泉蛋,蛋黃就這樣溢到湯汁裡。

「啊...」秀妍懊惱的看著碗裡。

「我的跟妳換。」權先把兩碗拉麵更換過來,接著小心翼翼的把湯汁裡的蛋黃沾到的部分吃掉。

 

「現在沒有蛋黃了,妳要換回來嗎?」

「傻瓜,妳就吃完吧,原味的也很好吃。」看著眼前這個平常總是發呆粗枝大葉的人,對於自己的喜好卻又這麼細心,鄭秀妍感覺心暖暖的。



愛情裡,偶爾有些風雨調味,偶爾平平淡淡,或許才是細水長流的必備條件吧。



「妳等一下送我回家的時候,要不要順便上來坐坐?」



吃完晚餐後,走到停車格之前,權俞利發呆的看著秀妍的背影,聽到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 yulsica yulyoon
    全站熱搜

    雨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