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過了無數個日出與日落,晴天、雨天與陰天。

沒有哪一個日子,是跟妳在一起那樣的難以忘懷。

 

可以像是影子般的,跟隨著妳,到離開的那天嗎?

 

yulsica  

 

 

Polaris。12

 

回到家中,洗滌一天的疲累。秀妍坐在梳妝台前,若有所思的,打開最下層的抽屜。
學生時代看了好久的拍立得,尺寸一點不差的牛仔上衣,冬天總是暖呼的粉紅色羊毛圍巾,有著粉晶墜飾的金項鍊,側邊皮雕著J細緻的手環,還有今天收到的這個耳環。每年自己生日跟她的生日,總是會收到一份禮物,以及總是只寫著

「Happy Birthday to my little sica」的卡片。

 

一件一件的,慢慢放在桌上,望向這些禮物怔著。

「妳真的不知道她對妳的用心嗎。」內心深處浮現了這樣的自問自答。

 

「為什麼妳的生日也要送我禮物呀?」「因為我想跟妳一起慶祝。」總是這樣回答的權俞利,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笑容。想起這些點點滴滴,每件禮物上方都浮現了當時權開心卻含蓄的微笑。

 

於是從認識她的那一天開始,自己彷彿每年都有兩個生日與兩個紀念日。

一個是自己的,一個是她的,還有太妍的生日跟紀念日。

 

總是在第一時間,秒針剛過12點的那一個刻度,權的祝福就到了。

想起有次朋友們瞎起鬨開玩笑的說:「權俞利,妳喜歡鄭秀妍吧!」

權只是不置可否的聳了聳肩回答著:「她是我這輩子都要保護的人。」

 

當時自己是怎麼樣的心情,為什麼沒有拒絕或是問著為什麼是這樣的回答呢。

彷彿已經習慣了繞著自己打轉的衛星存在。總沒有細想這一些體貼的不合理。

 

該睡了吧。不想收拾桌上這堆情意深厚的禮物,秀妍轉身準備先睡了。

接近初夏的夜已經開始有了暑氣,拿起遙控器準備開啟冷氣的時候,耳邊彷彿傳來當年教室中權的笑聲說著:「妳唷,冰山公主還這麼怕熱,有我在空調會保證維持26度C的啦~」

 

怎麼這個夜裡,特別想妳呢?

 

-----------------------------------------------------

 

目送秀妍後踱步返家的權,順道在轉角的便利商店買了一手啤酒。

 

打開手提電腦,無意識的點擊著。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正在看著這幾年拍的相片。

在遊樂場開心拉著大家往鬼屋方向走的鄭秀妍,被黃瓜嚇到花容失色的鄭秀妍,專題報告時充滿自信與美麗的鄭秀妍,參加校園歌唱比賽時專注無比的鄭秀妍,畢業照中帶點傲氣微揚嘴角的鄭秀妍,與自己和金太妍一起出遊時全身散發幸福感的鄭秀妍,半夜拉著自己去吃消夜卻只吃個一兩口的淘氣笑容鄭秀妍...

 

資料夾依照年份日期時間,一個個排排站好在桌面上。回憶伴隨著一張又一張的相片像是重節拍般的一次又一次打在自己的心上。

 

「如果能這樣一輩子守護著妳,該有多好。」

 

一口接著一口,喝著氣泡也吞嚥著微苦的口感。

啤酒花的花語,是天真無邪啊。

 

如果自己真能毫無它想的守護著這天真無邪的小花,是不是就能一輩子這樣駐足著呢。

「喂!YURI呀,妳為什麼都要站在馬路上啦!」想起某天鄭秀妍拉著自己的臂膀擔心自己被車撞到的樣子。

「妳不知道馬路如虎口嗎!當然要撞就先撞我囉,我肉比較多嘛,哈哈。」

從那一天開始,秀妍的左邊就是自己的位置。

我走在離妳心跳最近的左邊,但我們之間的遙遠,永遠隔著名為友情的親切。

 

夜越來越深沉,

而兩個人,在這晚,都沒了睡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 yulsica
    全站熱搜

    雨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