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星繞著恆星運行。

衛星圍著行星打轉。

 

每顆星星都有寂寞的一面,然而,發光的,只有眾星圍繞的,恆星。

 

1  



Polaris。13

 

隔天,窗外下起了雨。

在這春夏交際的時分,不穩定的氣流就像這兩人之間的氣氛,有著不知實際為何的些許亂流波動。

 

權看著窗外密集的雨絲,要不是上班時間在即,還真想出去淋一場雨。

與蓮蓬頭差異最大的是,淋雨的時候會有一種平靜感。就像雨水的溫度,試圖強迫著你面對著什麼。

 

收拾起情緒,權還是正常的上班去。在早上的一連串會議之後,突然手機響起。

來電顯示是不認識的號碼。

 

「你好,權俞利。」權接起電話後說著。

「您好,請問是權小姐嗎?這邊是精品專櫃,您上次有在我們這邊購買一對限量品牌耳環,想要請問您使用上有沒有什麼問題呢?」

「嗯,目前沒有,謝謝。」

「好的,那不知道權俞利小姐晚上有沒有空可以一起用餐呢?」

「啊?這應該不是妳們的服務項目之一吧?」

「是的,這是我個人的邀約,很抱歉這麼突兀,但我真的想跟您做個朋友。」

「這....」

「晚上七點,在市中心新開幕的Love & Girls 餐廳見,如果你沒出現,我會自己吃的。打擾了,再見。」

 

這...是什麼情形啊!!!!

 

隨著下班的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權只能無奈的看著時針與分針的交錯。

終於到了下班時間,想一想,反正也沒事,何不赴約看看?

 

就這樣,半小時後權出現在市中心的那間Love & Girls餐廳門口。

果然,出現在眼前的就是那位身材高瘦長髮飄逸的專櫃小姐。

 

「嗨,妳來了」

「嗨...為什麼要約我吃飯呢?」權問。

「原本只是公司規定的例行售服電話,但聽到妳的聲音,就忍不住這樣說了。」淺淺的一笑,女子主動拉起權的手臂說:「既然來了,不會連作個朋友的機會都不給吧?」

「嗯....這...」

「聽說這間新開餐廳的排餐不錯,就當陪我吃飯吧,我好餓喔~~~」

「這....」

 

不知道該不該拒絕,應該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跟這稱不上認識的女子在餐廳門口勾肩搭背的更恰當吧,權就這樣被拉進了餐廳,等回過神已經開始上菜了。

 

「因為我不知道妳喜歡吃什麼,所以就前菜湯品主餐甜點都各點兩種囉,我們可交換著吃多棒啊!自己一個人吃飯都只能吃一種東西呢!」

「妳,我...我們是不是該自我介紹一下?我甚至不知道妳的名字耶?」

「嗯?我那天明明就有把名字跟電話寫在明細上面呀,妳,都沒注意嗎?」話才說完,女子臉上的表情從看到食物的雀躍三秒鐘轉變成哀怨。

「蛤?這....妳不要這樣啦,我以為那是換貨才會用到的啊,還想說現在服務都這麼周到呢?原來...妳是特地留電話給我的?」權一邊說著腦海中浮現昨天秀妍那副帶點揶揄又有一絲酸味的語氣。

「是啊,因為我覺得妳很細心,這年頭會買飾品給不是女朋友的"女性友人"的人已經不多了。既然她不是妳的女朋友,那妳就值得認識多一點人,多點選擇也不錯不是嗎?」女子用著肯定的語氣不疾不徐的回應著。



「妳怎麼能夠篤定我不是買來送女朋友的呢?」聽到對方略帶挑釁的加重語氣,權也挑起眉開始回敬。

「如果,真的是女朋友的話,當我問妳的時候,妳就會果斷且驕傲的回答或神祕又帶點甜蜜的笑而不答,但妳當時的表情,是微皺著眉呢。」

「哈,有趣,妳真是個有趣的人,就交妳這個朋友!妳好,我是權俞利,很高興認識妳。」權大方的伸出手說道。

「妳好,我是林允兒,很高興認識妳。可以叫妳Oni 嗎? 我們生日差了半年多耶~我是雙子座喔,妳是射手座所以我們一定合得來~哈哈哈~」

 

看到前面這個剛剛還成熟說著頭頭是道的言論,現在又忽然像個小妹妹撒嬌沒形象大笑著的女人,或女孩?權像是被感染似的,也開始漸漸放鬆心情微笑了起來。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的放鬆心情吃一餐呢?




「等等,這小黃瓜我不要,妳吃吧!」聊到一半發現前菜的沙拉中有著小黃瓜,權反射動作就把整道菜推的老遠。

「Oni 竟然挑食,這怎麼行呢,吃吃看啊,小黃瓜可以退火又有美白效果呢,Oni 妳還蠻需要的唷~」

「我才不需要美白啦!總之拿開或退掉它。」

「好啦,我吃掉妳就看不到啦~~但這邊好像是以瓜類著名的自然料理餐廳耶,Oni妳不會什麼瓜都不吃吧....」

 

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已也不吃瓜類了呢?
林允兒的一番話,讓權又陷入了回憶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lsic yulsica yoonyul
    全站熱搜

    雨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